代表委员履职故事|王天戈——在履职实践中锻炼成长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3-03 13:5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自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以来,住吉全国政协委员王天戈始终深入群众,根植基层,广泛搜集意见建议,用心、用情、用功履职。“人民的意愿和心声是政协委员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履职实践过程中我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更好地为民尽责。”

      王天戈告诉记者,2020年,他参加了全国政协开展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情况专题视察活动,在考察实践中再一次接受了新发展理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刻体会到了文化传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对此,王天戈建议,我国国家公园规划建设要具有中国特色。“最重要的是立足中国国情,符合中国客观实际。”国家公园建设要依靠创新驱动,统筹保护生态环境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在发展中优化保护举措,以保护成果促进国家公园健康发展,最终实现双赢的目标。

      同时,相关保护工作内容尚需深入研究。要与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相同步,建立小型野生动物及其食物链保护研究工作体系,确保大型野生动物食物链上的每一环都能有一个健康的生长环境,增强保护区的承载能力。

      “还要加大相关领域立法和执法监督工作,梳理原有法律法规,修订不相适应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应条款,研究制定新的法律法规补齐短板,使国家公园建设、管理和属地经济社会发展有法可依,相互促进。”王天戈说。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梦卓


关键词:国家公园,建设,王天戈,保护,发展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