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故事 | 秦和:牢记初心,勇担使命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3-03 13:5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这也圆了全国人大代表秦和多年的梦想。

      “2018年,我递交的《关于加快制定长江保护法的议案》得到国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2019年,在进一步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我再次提出《关于加快制定长江保护法的议案》,为长江保护法的出台再添助力。”回忆起当时的一幕幕,秦和仍旧心潮澎湃,难掩激动,“很有参与感,也很有荣誉感。”

      自2008年以来,秦和连续担任两届全国政协委员,又于2018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十余年间,她共向全国政协、全国人大递交了50多份提案和建议。除了对高等教育、民办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农村教育、妇女儿童事业等工作的总结思考之外,她还高度关注国家永续发展的环境保护问题,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多次参与人大组织的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等活动。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资源的开发利用,长江水资源保护形势日趋严峻。虽然国家和沿江地区加大了管理和治理力度,但仍未从根本上解决长江水资源污染问题。”秦和多次深入实地调查研究,积极推进长江保护法的出台,这也是她履职期间印象最深刻、做得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能切实为百姓做点事,是我最大的心愿。”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秦和表示,她将牢记教育初心和人大代表使命,积极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努力办好非营利性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梦卓

关键词:长江,代表,保护法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