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李秀林:做强企业 回报家乡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3-03 14:00   来源: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要当好企业的排头兵,为家乡造福。”谈起自己的履职经历,全国人大代表李秀林说,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作为一名企业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李秀林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积极参加代表活动,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义务,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代言。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尤其在疫情期间,他一方面尽快安排企业复工生产,一方面遴选出公司在产的疗效可靠的药品名单,保证所捐赠的物资能够“用得上、用得好”,敖东及领导班子先后向省红十字会、武汉火神山医院、宁波慈善总会、省州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等医院和机构捐赠药品、防疫紧缺物资和资金共计702万元,李秀林个人也捐赠60万元。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基于这样的背景下,李秀林提议要实现乡村振兴,加快发展乡村产业,需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立足当地特色资源,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李秀林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先,善待生命,关注健康,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敢承担、肯奉献的大局观念,展示了一名老党员爱国爱乡、知恩图报的红色情怀。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祖维晨

关键词:李秀林,乡村,代表,产业,振兴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