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故事 | 齐嵩宇:呼吁加快净化智能网联应用环境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3-03 14:01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这段时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首席技能师齐嵩宇,经常来到一汽集团智能网联开发院,与技术人员一起,对新一代L4级智能驾驶汽车和智能化道路进行技术测试。在这里,他可以收集到与“智能网联”领域相关的一手资料。

    今年,齐嵩宇重点关注智能化道路建设中遇到的相关难题,呼吁加快净化智能网联应用环境,为人民出行安全提供保障。齐嵩宇认为,智能化道路在应用过程当中可能存在来自外部的干扰,“我在今年的建议里面,呼吁国家相关部委为即将到来的智能化车和智能化路联接推广应用,布设一个很好的环境。”齐嵩宇说。

    齐嵩宇一直十分关注智能化道路建设,去年的全国两会,他就提出了推动智能化道路建设的相关建议,并得到了工信部的高度评价,因此还被纳入到我国智能化道路标准建设小组,成为其中的一员。一年来,齐嵩宇多次深入基层,围绕我国车联网和智能车、智能路等方面建设以及群众们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调研。

    他表示,作为我国智能网联先行探索省份,吉林省正在加快道路智能化改造和汽车大数据云控基础平台建设,百姓智能安全出行的愿望即将实现。

    “下一步,希望推动相关部委针对智能化车在智能化路上行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一些建设,让老百姓能够用上我们的智能化车,能在智能化路上更加安全地行驶,更快乐地享受自动驾驶的乐趣。”齐嵩宇说。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关键词:智能化,智能,齐嵩宇,道路,建设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