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故事丨初建美:当好代表为人民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3-03 14:01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要做好党和政府的传音筒,当好人民群众的协调员,将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把使命和责任记在心头。”谈起自己的履职经历,全国人大代表、国网通化供电公司抄收班班长初建美如是说。2018年,初建美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从那时起,她就把人大代表身份看作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初建美表示,每年从北京参会回来,都要利用至少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深入村屯、社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志愿服务组织等各类团体,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国家最新的政策。三年来,这样的宣讲活动超过了100场,参与人员达8000多人。

    初建美深知,人大代表就要代表人民发出声音,要真正了解民情民意,就必须沉下心、走下去。她先后在通化市东昌区光复社区、集安市钱湾村、集安市清河镇供电所等处,建立了6处人大代表联络点。通过设置意见簿、意见箱等形式和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座谈,拓宽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三年来,她深入开展调研300多次,受理并解决各类问题、意见和建议48件,答复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带领国网通化供电公司初建美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每周为公交车消杀,为弃管小区清理垃圾,为敬老院老人包饺子,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为扶贫产品和农民滞销产品代言,共计销售85.2万元……去年,忙碌而充实的步伐记录着初建美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初建美准备就黑土地的保护提出建议。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大对黑土地保护支持力度,号召全社会动员起来打好黑土地保护和治理的攻坚战,共同保护好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让中国人的饭碗里装满安全粮、吉林粮。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抑嫱

关键词:初建,人大代表,保护,群众,黑土地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