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故事丨迟日大:既是荣誉更是使命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3-03 14:02   来源: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使命。”谈及履职感受,住吉全国政协委员迟日大坦言,不把头衔当花环,只把责任扛肩上。

    作为社科界的一名全国政协委员,迟日大委员政治立场坚定,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参政议政水平。

    履职成果来自于思考,更来自于实践。

    在抗击新冠疫情和复工复产中,迟日大委员发挥一名律界政协委员的职能作用,2020年2月13日在《人民政协报》发表“依法战疫”的文章;2020年,他积极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小组发言积极踊跃,共发言5次,会议期间,共接受中央和地方媒体采访30次,独立撰写并提交了3份提案;会议结束后,返回地方,迟日大委员深入吉林省律师协会、长春市律师行业党校等单位宣讲“两会”精神。

    2020年,恰逢《民法典》颁布,作为一名基层的执业律师,迟日大委员数次接受人民政协网、吉林电视台等媒体采访,解读民法典,深入基层向长春税务系统的全体干部、吉林省监狱管理局的全体干警宣讲民法典,收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迟日大委员在宣讲和导读民法典的过程中,也收获了成长,他担任全国政协社法委组织的民法典读书群物权编的两位导读人之一,并参加了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五届二次会议。

    2021年全国两会开幕在即,迟日大委员表示,在新一年的履职中,他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当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争取交上一份更加出色的“履职作业”。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超 刘巍

关键词:委员,迟日大,法典,全国政协,政协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