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谷凤杰:“带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3-03 14:0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全国人大代表谷凤杰,2010年7月任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11年来,“带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是她始终不变的信念。谷凤杰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实施富民强村战略,开展创建“五好党组织”;设立党员示范岗,使每名党员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建立村级党员事务服务站,实施村民事务代办制等14项党务创新举措。“走好小康路,关键看支部;有事找书记,发展靠支部”成了村民的共识。

    “只有产业兴旺,黑土地才有吸引力,奔小康才能可持续。”有认识,有行动。在谷凤杰的带领下,三道河子村在2011年成立了敦化市谷丰大豆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建成以大豆、玉米为主的农作物种植基地6000余亩,社员人均增加收入5000余元。2012年,她又带领村民创办了三河富民蛋业专业合作社,实现标准化蛋鸡养殖规模2.5万只,年利润60余万元。2015年,她自掏腰包带领村民发展养牛项目,现在全村存栏黄牛3000余头,每年销售近千头,“牛村”的称号也越来越响亮。村里还引进了年产量达百万穗的鲜食玉米加工厂、占地近3万平方米的肉牛养殖场……一个个产业项目,夯实了越走越宽的致富路。11年间,三道河子村人均纯收入从8000元增长到3.5万元以上。

    在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谷凤杰始终致力于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身体健康是生活幸福的重要基础。谷凤杰始终挂念着乡亲们的健康状况。今年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谷凤杰准备了《关于对农村长住人口实施全面体检的建议》。她表示,现在60周岁以上老年人享受免费体检,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下一步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建议采取财政补贴与农民自筹的方式,在现有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基础上,每年实施对农村长住人口全员体检。谷凤杰说:“带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是我的初心和使命。让乡亲们腰包鼓起来、身体棒棒的,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的不变追求。”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王瑞 董鹏宇

关键词:谷凤杰,带领,村民,实施,乡亲们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