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丨心系贫困户,情暖保家村

作者:曾庆伟   更新时间:2020-11-18 18:5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1月3日,记者走进保家村,过桥进院,院内有牛舍、鸡舍,屋内则干净温暖,脱贫户成忠富拉秸秆还没回来,他老伴患腰间盘病多年,还坚持在院子里忙来忙去。驻村队员房永亮告诉记者,这座桥解决了成忠富一家人出行难的问题。成忠富的老伴说:“这桥一修,我再也不用踩着泥回院进屋了。”

伊通县黄岭子镇保家村是四平市气象局的包保村。今年,全村剩余的1户2人全部脱贫。

为守望好全村,四平市气象局先后派了7名驻村干部。

修路一直是村子发展的大事。原来的水泥路坑坑洼洼,驻村干部帮助修了新路,铺了沥青后平坦而结实,把路修到贫困户家门口,家家出行方便,院子也干净整洁起来。在驻村队员们这些脱贫奔富的“头雁”带领下,村民们养牛、养猪、养鸡,发家致富的劲头可足了。

兼任村书记的李海峰,今年7月起担任了副镇长。他告诉记者,村里的药材基地和玉米田流转脱贫户的土地,租金都比别人的高,养殖合作社连续4年为贫困户分红。截至目前,保家村53户贫困户88人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实现脱贫。

驻村干部房永亮为56岁的脱贫户王安收拾过卫生,鼓励他树立信心,“过好日子找个老伴”成为驻村干部为他定的目标。今年,王安的承包地和养猪的收入已达1.4万元,这还不算3头牛的收入。

如今,565户近2000人的保家村,毗邻城市,发展越来越有后劲,村容村貌靓了,有了太阳能路灯,更有了致富产业。


作者:曾庆伟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