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作者:张伟国 张敬源   更新时间:2020-12-04 21:40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大力宣传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日,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延边州人大、延吉市人民法院、新兴街道民安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站坚持宪法精神“引进来,走出去”原则,首先邀请延吉市人民法院法官为全体民警进行“宪法宣传日”专题讲座,通过专业的解读、案例的解析让全站民警对于宪法有了更深度的理解。随后,联合市法院深入延吉市新兴街道民安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法律知识讲解、疑点解惑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广泛宣传中国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在宣传活动中掌握了丰富的法律知识。活动期间,发放各类法律手册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有效提升群众维护宪法意识。最后,该站组织民警同延边州人大代表共同参观延吉市人民法院,详细了解庭审过程和违法后果,持续提升民警遵纪守法意识。


作者:张伟国 张敬源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