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作者:王超   更新时间:2020-12-04 18:50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吉林省各级妇联组织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以宪法宣传为重点,宣传有关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



舒兰市妇联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本次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舒兰市各级妇联组织共发放《宪法宣传手册》三千余份,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律观念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增强了妇女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通化市妇联结合吉林省新颁布法律法规情况和妇联工作实际,深入基层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吉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为重点,以社区为触点,发放宣传手册,将法治观念送进社区、送至全社会。



蛟河市妇联设立咨询台,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五十余人次。为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海报并组织乡镇街妇联入户到居民家中、个体工商业户店中,向居民宣传《民法典》,共发放法治宣传品一万余份。

前郭县妇联在哈萨尔广场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宪法宣传手册》《妇女维权知识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等维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共发放法律宣传材料三万余份。



长岭县妇联联合县法院、县司法局等多个部门深入东关街社区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县妇联通过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与妇女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女性法治观念,培养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


作者:王超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