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青年主题活动

作者:王瑞 实习生刘秋菊   更新时间:2020-12-05 15:5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青年主题活动。来自省内高校、国有企业、基层社区的青年学生、青年职工、青年群众代表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步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大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镌刻着宪法条文的“宪法墙”。青年们在“宪法墙”前驻足长立,研读宪法条文,理解体会其中蕴藏的深刻内涵。东北电力设计院工会主席李兴平表示,“‘宪法墙’让我们感到非常震撼,它激励着我们永远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重要的议事场所。在这里,大家共同观看了《人民的宪法》专题片,并聆听了一堂生动的专题法治课,深入了解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意义。东北师范大学学生王一竹说:“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今天来到这里,一种庄严的使命感和坚定的责任感油然而生。”

      为引导青年学生、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还为参加活动的青年们送上一份珍贵的礼物——《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大程表示:“邀请青年人走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宪法和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了解人大常委会工作,必将推动宪法精神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作者:王瑞 实习生刘秋菊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