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彩纷呈!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欢度首届“人民警察节”

作者:祖维晨   更新时间:2021-01-09 14:5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1年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继承和发扬公安队伍优良传统,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各级灵活开展了多种庆祝活动,激发全体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爱事业的豪情壮志。

1月9日早晨6时开始,在皑皑白雪反射的光芒中,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各单位升旗手与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国旗台,接旗、安旗、展旗,每一个动作铿锵有力,英姿飒爽。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高唱国歌,向国旗敬礼。

唱警歌凝警心,温誓言铸警魂。

上午9时,该支队天池边境检查站、二道白河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已登车前往长白山北景区主峰开展日常巡逻执勤任务,顶着体感温度接近零下45度的低温,民警们穿戴防护装备,警容严整、精神振奋。中午12时,执勤民警开展了重温入警誓词活动。面对警旗,跟随领誓人高举右臂,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表达了广大民警对移民管理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彰显了长白山移民管理警察良好精神风貌。

该支队清水河边境检查站举行了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驻地学校师生走进警营,参观警用装备,体验警营生活,近距离接触民警工作,让孩子们对警察这份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民警向孩子们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让孩子们从小树立遵纪守法意识。通过面对面向孩子们宣传安全知识,号召他争做“安全小卫士”,进一步加强社会各界对民警的理解和支持。

此外,该支队各级还结合实际开展了“礼赞国门 最美卫士”全国移民管理警察马拉松健身悦跑活动,用跑步诠释支队民警敢于争先、勇于拼搏的昂扬精神。

作者:祖维晨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