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作者:王超   更新时间:2021-01-10 17:2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进一步增强民警队伍凝聚力和职业荣誉感,吉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系列主题庆祝活动。

举行升警旗仪式

1月10日上午9时,在铿锵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警旗缓缓升起,全体民警庄严肃立,向警旗敬礼。随后,全体民警在警旗下重温入警誓词。最后,所党委书记、所长在警旗下作讲话,并希望全体民警要始终恪守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忠诚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克己奉公,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

举行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入警仪式

仪式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拉开序幕,4名护旗手高举警旗入场,全体起立,奏唱警歌。8位老民警代表为15名新警授警服。全体民警面向警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新警代表发言,并承诺在今后工作中,虚心向前辈学习,勇于担当、爱岗敬业,为女所发展贡献力量,争做一名优秀的戒毒人民警察。

召开庆祝人民警察节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中青三代民警踊跃发言,大家结合自身从警经历畅谈心声,纷纷表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每一位人民警察的热切期盼,代表着党和人民对人民警察的信任和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将牢记人民警察职责,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为戒毒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1月4日,所党委副书记、政委带领工会负责同志走访慰问困难民警、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传递组织关爱和温暖。困难民警代表说:“从警7年,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关爱,使我迅速成长,现在虽然短期内遇到了困难,但我会积极克服困难,阳光心态面对!”退休老党员说:“虽然我退休多年,但一日从警终身藏蓝,我会持续关注女所发展,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开展“我与藏青蓝”主题征文活动

“青春本无色,将青春汇入时代,它便有了颜色……”“我的藏蓝故事很普通,因为我只是千万人民警察中的一员,我的故事又不普通,因为我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司法行政事业……”一句句真挚朴实的话语,虽无过多文学修饰,但却讲述着戒毒人民警察的感人故事,抒发着戒毒人民警察的无悔担当,传递着新时代司法行政人民警察的正能量。此次征文活动,女所民警踊跃参与,共征集征文22篇,评审后,优秀征文作品将利用女所新媒体平台《非戒不读》栏目进行展播。

作者:王超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