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这样迎接自己的节日

作者:祖维晨   更新时间:2021-01-10 13:2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大力弘扬和践行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近日,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朗诵、晋升警衔仪式、集体宣誓和球类运动比赛等方式,开展了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民警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促进队伍全面建设提供了强劲的思想政治保证。

勇于竞技拼搏,激发昂扬斗志

1月4日至5日,篮球赛、台球赛等民警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相继展开。篮球场上,队员们你争我夺,挥汗如雨,比分焦灼上升,最终以73:73握手言和。台球比赛中,8支球队尽显球技,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移民管理警察十足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铭刻训词于心,歌颂移民荣光

1月6日上午,“铭记训词嘱托,弘扬职业精神,做新时代国门卫士”主题朗诵比赛中,8支参赛队用原创朗诵作品,多角度反映了长春边检站一年来的出色业绩,充分表达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践行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的坚定信念,赢得满堂喝彩。

警旗猎猎迎风,誓词铮铮贯耳

1月6日下午, “向人民警察警旗致敬”活动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100余名民警面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庄严宣誓,充分体现了全体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坚定决心。

记忆荣耀时刻,坚守初心使命

隆重的晋升警衔仪式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仪式现场向晋升警衔代表授予了新警衔,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民警践行训词精神、扛牢使命担当的决心信心,仪式在《人民公安向前进》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不仅渲染了首个“人民警察节”氛围,更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民警学习训词精神、弘扬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将警察荣光转化为不竭动力,献身崇高的移民管理事业、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拼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长春口岸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作者:祖维晨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