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线上不“打烊” 文化过大年

  更新时间:2021-02-14 17:45   来源:吉视通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伴书香、看展览、品年俗、送大礼。春节期间,我省各家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文化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尽享精美文化大餐。

      吉林省博物院推出原创微展览“春节雅事—书画茶香二三事”,让人徜徉书画间,品味茶香事。在吉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吉林省数字博物馆在线服务平台也推出了“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线上展览,真正实现了掌上观展。“吉博·云课堂”“古来文物几人知?”等云端版块也在互动中带领文博爱好者穿越远古,感受厚重的中国文化。

      伪满皇宫博物院集成文物全息展示系统、VR数字展馆、“格物客部落”等系统,让观众足不出户即可与以往深藏于博物院内的文物藏品“面对面”;长春博物馆推出2021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线上活动,观众既可以在线体验东北年俗,又可参与短视频互动问答赢取精美文创产品。

      春节期间,吉林省图书馆邀请来自各大高校的名家,线上直播谈传统文化,从春节习俗到春联起源与创作;长春市图书馆则在官网及微信公众平台上推出有奖春联征集活动,最终选出60幅获奖作品,特别邀请长春市书法家书写一等奖作品进行展示,供市民观赏。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