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作者:张磊   更新时间:2021-05-07 09:52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全省“推进‘一主、六双’,加快项目建设”行动启动暨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来,白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在吉林梅花年产30万吨赖氨酸及配套工程项目现场,开工仅1个月时间,各项工程建设迅速,厂房主体框架已经建设完毕,等待进场的设备在厂区道路旁排列开来,等待安装。

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外事办主任王璐说,三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8.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83万平方米,建设赖氨酸、有机肥、供热站、污水处理等装置,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建成后吉林梅花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赖氨酸生产基地。三期项目迅速开工建设,得益于市发改委的“贴身”服务,立项备案仅一天我们就拿到了备案证,各项手续的办理速度也非常快。

为助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白城市成立了项目建设中心,统筹各审批部门,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对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流程操作,设定最短审批时限,多部门并行推进,项目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51天压缩至现在的45天。

白城市项目中心日常负责人尹长迪说,白城市建立了“项目长”制,市县两级领导带头包保项目,包前期、包落地、包进度、包入统、包达效,从项目谋划到竣工投产各关键环节,全部由项目长负责到底,提高重点项目难题破解率,目前已解决问题64个,有效促进了项目建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张磊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