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磐石:用好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5-26 08:58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磐石市突出利用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性锤炼见行见效,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图片

磐石市拥有100多处重要抗日事件遗址,杨靖宇、李东光、李红光、孟杰民、初向辰等一大批革命先烈都曾在这里留下战斗的足迹。用好用足“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成为当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特色。磐石市将东北抗联精神、杨靖宇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排演了大型原创话剧《烽起磐石忆靖宇》等红色题材文艺作品,为党员群众打造“身边课堂”。

此外,磐石市还针对不同目标群体进行精准“滴灌”,将《磐石抗战日记》《磐石六学子投笔从戎》《灯芯理论 光辉永存》等红色文献纪录片制作成微党课视频,解决部分党员分布分散、学习时间不固定的问题。

图片

在创新方式的同时,磐石市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解决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今年全市共发放创业贷款770万元,化解基层矛盾纠纷145起,解决老旧小区供水、供暖等难题100多个。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