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慢生活”而奔跑丨党的女儿 百名女党员风采(41)

作者:王亮 伊秀丽 潘锐 王桂珍 郑丽颖 米韵熹 张蕊   更新时间:2021-05-28 18:5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走在长白山池北区的街道上,鲜花吐蕊,绿树葱茏,风车悠悠,水流淙淙,穿镇而过的二道白河缓缓流淌。整个小镇不设红绿灯,没有呼啸而过的车辆,没有匆忙的身影,一切显得静谧而祥和。

2019年长白山池北区成功加盟国际慢城联盟,成为吉林省首个跻身国际慢城的地区。作为池北区成功入选“国际慢城”联盟的重要推进者之一,长白山池北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局长的巩振辉对池北区的资源优势如数家珍:“建区15年来,池北区始终坚持深入挖掘‘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两大资源优势,形成山水林城相融、低碳节能慢行、人文气息浓郁的绿色城市。”

2019年5月,巩振辉被任命为长白山池北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局长。单位刚成立,她就担负起牵头全区各部门迎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的重任。面对迫在眉睫的高标准验收,巩振辉丝毫没有退缩,而是立即组织全局职工有序高效开展创建工作,坚持全域旅游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融合发展。

她分别设置文秘组、现场检查组、对外联络组、后勤保障组进行任务分工,同时定期组织区属各部门开展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难题。在那期间,她经常没日没夜的与同事坚守在岗位上。在巩振辉的带领下,池北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迎来了丰收的硕果。2019年长白山池北区正式获批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成功跻身“国际慢城”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荣获“十大热搜消夏避暑城区”……

“桃源不在世外,诗画就在池北。”谈起自己工作的地方,巩振辉满是自豪。“接下来,我们还将深度开发和推介长白山冰雪运动、温泉养生、慢城慢行、绿森林、水世界等新型旅游产品……”话音未落,巩振辉又投入到新的工作当中。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如果能用自己和同伴们的“快节奏”,换来一座城的“慢生活”,巩振辉甘之如饴。


作者:王亮 伊秀丽 潘锐 王桂珍 郑丽颖 米韵熹 张蕊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