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溜出玩耍“失踪”,民警20分钟“破案”找回

作者:王子阳   更新时间:2021-05-31 19:1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我该怎么感谢你们啊……”韩某见到5岁的儿子被白山市公安局东兴分局安然无恙地快速找回后,哽咽着一个劲地向民警表达着谢意。

5月30日下午14时许,白山市民男子韩某急匆匆地来到东兴分局求助,称自己5岁的儿子在一个小时以前不见了。值班民警一边耐心安慰韩某,一边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原来,韩某经营着一家理发店。当时,韩某正在专心给顾客理发,其5岁的儿子因星期日幼儿园放假而在理发店玩耍。韩某给顾客理完发后,猛然发现儿子不见了。慌神的韩某迅速冲出店铺,可在店铺周边找了近一个小时,也没见到儿子的身影。焦虑不安的韩某立即赶到东兴分局报警。

民警牢记走失男童的姓名和体貌特征后,立即兵分两路,“线下”与“线上”同步工作:一路民警驱车前往理发店周边“线下”走访查寻,另一路民警领着韩某调取理发店周边监控资料,“线上”视频追踪。

5分钟后,民警在视频资料中发现小家伙趁爸爸不备,独自溜出理发店后,蹦蹦哒哒地向北走去,随后又拐过两个巷口,最终消失在某十字路口附近。现场查寻的民警获悉男童的行走轨迹后,立即前往男童最后消失的地点周边搜寻。约15分钟后,民警在一处道边发现一名正在玩耍的疑似男童,但年幼的男童不能准确表达自己和家长的相关信息。

“是他,是他,是我儿子,唉呀,太好了。” 韩某从身边民警的手机中看到现场民警传回的微信实时视频后,激动地说道。

随后,民警细心地将男童护送到了韩某手中,并叮嘱韩某日常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作者:王子阳
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