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毕雪 实习生杜金平   更新时间:2021-06-01 09:5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省卫健委和省营养学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以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为主会场,在全省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同步参与下正式启动。

今年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集中宣传时间是5月17日至5月23日,传播主题是“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和“珍惜盘中餐粒粒助健康”;活动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专家共同启动了主题宣传活动,并为营养宣传志愿者们佩戴绶带。志愿者们承诺:以增进全省人民的营养与健康为服务宗旨,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将与教育、市场监督管理、科协等营养委组成部门协作,鼓励和引导专业机构、行业学会/协会以及新闻媒体等多方力量,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当地疫情防控的需要,进行为期一周的主题宣传活动,特别是通过义诊、讲座、咨询、电子屏幕展示、海报张贴、宣传折页自取等宣传环境的创建,以及社区居民、学校家长微信群发布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媒体、网络、视频讲座等新科技手段,重点落实好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进超市、进餐厅“六进”活动,聚焦学生、孕产妇、婴幼儿、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强化精准传播,大力宣传我省地方特色食品和健康食品,助力营养扶贫和乡村振兴。


作者:毕雪 实习生杜金平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