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安特警支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作者:刘巍   更新时间:2021-06-06 14:1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立足本职,在省人民警察训练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魔鬼周”极限训练。

本次“魔鬼周”极限训练项目包括长短枪快速射击、特警五项战术射击、体能无限循环、房间突入、狩猎射击、转运弹药、人质靶射击等30余个科目的高强度、超负荷实战化训练。在东北蒙协作区内,特警支队是首家组织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的公安特警单位,开创了区域首例。

“魔鬼周”开始前,特警支队提前组织队员,赴省人民警察训练基地进行先期封闭集训,确保预热充分、取得实效。训练期间,全体参训队员不怕辛苦、不怕流血,挑战自我、挑战极限,每日平均训练超过18小时,综合检验了队伍在复杂环境下的战斗能力和综合保障水平,有效磨练了特警队员的意志品质,评选出了多名突击、狙击顶尖人才,达到了练就本领、磨砺品质、锤炼作风的既定目标,收效良好。全体参训队员在实战环境中摔打磨练,在艰苦环境中英勇奋战,在伤痛疲惫下超越自我,展现出了特警队员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过硬战斗作风。

此次训练时间短、科目多,环境极端、难度较大,对参训队员的心理、体能、意志力、临场反应力都是极大的考验。在训练中,参战队员克服身体伤病、紧张、焦虑、压力大、连续奋战体力下降等困难,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充分展示了长春特警“特别能战斗特警队”精神。参训队员通过先期封闭集训练体能技能、练战术战法,为“魔鬼周”奠定基础。训练期间从高从严从难,设定了5公里、10公里、20公里武装奔袭、夜间捕歼战斗、房间突入等30余项训练科目。通过一系列高难度实战化的训练,大幅度增强了单警体技能、团队技战术和多警联动、协同作战能力水平,提升了参训特警队员的心理素质,强化了敢打能胜、挑战极限的战斗意志。

据悉,特警支队将以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为契机,形成极限练兵长效机制,提振精神、抢抓先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继续发扬长春特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力争取得更好、更优异的成绩,为吉林公安、长春公安增光添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刘巍
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