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红色品牌 大型红色吉剧《长白魂》在四平首演

作者:杨率鑫   更新时间:2021-06-18 13:3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红色吉剧《长白魂》首演6月17日在四平市举行。活动由四平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旅局、市教育局、市文联承办。据悉,本剧由四平市艺术学校联合省正青春歌舞团、四平市民族歌舞团共同打造。

陈翰章的儒雅英气、冰凌儿的深情机智……演员们一颦一笑都展现了剧中人物鲜明的性格特点,让人过目不忘、回味无穷。本剧取材于长白山下土生土长的抗联英雄陈翰章的生命绝响,以“文化抗日”“文化救国”为创作方向,通过诸多感人至深的戏剧桥段,再现了陈翰章投笔从戎、殊死抗日的铁血生涯。

剧作将革命历史与传统吉剧完美融合,凸显了中华文化之魂、民族之魂,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长历程。


作者:杨率鑫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