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吉林英雄赞”展播启动

作者:赵梦卓   更新时间:2021-06-18 13:37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17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吉林英雄赞”展播启动暨《吉林抗日英烈谱》出版发行仪式在长春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宣扬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开展“吉林英雄赞”百名英烈事迹展播活动,选择建党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100名吉林省籍或在吉林省战斗过的英雄烈士,制作宣传短片在吉林电视台黄金时段展播。

为铭记吉林英雄烈士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所创造的光辉业绩,弘扬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编撰《吉林抗日英烈谱》,全面收集了牺牲在吉林、出生在吉林、主要战斗经历在吉林的抗日英烈事迹,并将由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杨靖宇将军后代马继志在发言中表示,作为英雄的后代,将继续秉承和发扬杨靖宇精神,砥砺奋进,为人民群众服好务、尽好责,兢兢业业、默默奉献。

活动现场,随着有关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百名英烈事迹展播活动正式启动。百名英烈事迹宣传片将于6月底至9月陆续播出。


作者:赵梦卓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