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奉献精神传承报国基因 纪实片《我们的老校长——王大珩》首映

作者:张鹤   更新时间:2021-06-19 11:27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18日下午,纪实片《我们的老校长——王大珩》首映式在长春理工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据悉,这部纪实片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春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姜会林执笔并指导创作,学校党委宣传部与空间光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拍摄制作。纪实片以王大珩一生爱党报国为主线,通过6个部分生动再现了“中国光学之父”王大珩的卓越贡献、伟大情怀、高尚品格和科学精神。

近年来,长春理工大学在传承和弘扬王大珩精神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设立了王大珩科学技术学院、王大珩未来技术学院,在校园里树立王大珩铜像,建设王大珩展览馆,在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上营造胸怀祖国、勇攀高峰的良好氛围。学校也将以这部纪实片首映为契机,进一步筑牢信仰根基,强化使命担当,让爱党报国的科学家精神激荡在每名教师和学子心中。

作者:张鹤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