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再传捷报!通化与浙江台州两地企业、行业协会合作合资签约

作者:隋二龙 王忠先   更新时间:2021-06-21 11:0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天上午,通化信通投资集团公司与浙江台州金属材料流通行业协会、通化信通物产公司与台州企坤物资公司在通化市举行合作、合资签约仪式。标志着吉林通化与浙江台州对口合作再深化、再结新硕果。

自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重大决策部署以来,通化与台州开启了优势互补、发展互动、合作互利的历程。

3年多来,两地党委和政府精准对接、深度交流、共谋发展、协力耕耘,形成了政府合力搭台、社会广泛参与、市场高效运作的良好合作局面,尤其是在产业互动、平台共建、企业合作、人才交流上,取得了显著成效,结出了丰硕成果。

据了解,此次项目合作,是在国有企业改革转型背景下,通过交叉持股、构建混合型企业,发挥双方经济产业优势,建设南北集散物流网络,打通南北贸易关隘,构建全国贸易经济体系。合作内容主要在通化、台州建立包含不仅限于数字中心、物资交易中心、物资集散中心为一体的北方大宗商品集采中心(公司),主要经营领域为粮食和矿产领域,在粮食仓储、加工、销售及进出口领域开展合作,以及在矿产资源(不仅限于)等领域进行股权投资。

“十四五”期间,通化将加快实施冶金产业高端化、智能化改造,开发高端钢材产品,启动百万吨特钢升级工程,建设冶金产业园,提升“纵向延长、横向加宽”的冶金产业链。届时,通化信通集团和台州金属材料流通行业协会,将合力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冶金产业链、供应链,携手并肩融入“双循环”,为通化的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同时,建立粮食流通网络,塑造“通化粮食”品牌,带动通化农业经济发展。本次合作,建立南北集散物流网络,预期实现年营业收入30亿元—50亿元。

作者:隋二龙 王忠先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