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调显示86%受访者担忧举办奥运会将导致疫情再次扩大

作者:周莉   更新时间:2021-06-21 14: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日本共同社19日至20日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共有86.7%的受访者担忧举办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可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扩大。40.3%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会“应该空场举办”,30.8%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取消”,还有27.2%的受访者认为“应该限制观众人数举办”。关于日本政府为推动疫苗接种采取的一系列举措,68%的受访者认为“太迟”,30.1%的受访者认为“顺利”。

此次调查中,菅义伟内阁支持率较5月增加2.9个百分点至44%,不支持率下降5.1个百分点至42.2%。对于日本政府解除冲绳以外9地的紧急事态宣言,宣布东京等7个都道府县过渡为适用“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做法,50.8%的受访者认为“过早”,28.8%的受访者认为“恰当”,另有15.5%的受访者认为“太晚”。

此外,《朝日新闻》19日至20日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如在今年夏季举办东京奥运会,53%的受访者认为“应该空场举办”,认为“应该限制观众人数举办”的受访者占比为42%。菅义伟内阁支持率为34%,与最低的5月调查结果33%基本持平;不支持率为42%,低于5月得出的47%。83%的受访者担忧举办奥运会可能导致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大。

作者:周莉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