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东京奥运期间举办地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或将空场办赛

  更新时间:2021-06-21 15:40   来源:央视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当日报道,关于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观众问题,日本首相菅义伟21日表示,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若举办地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将以保障民众安全安心为优先,即使空场举办也在所不惜。

日本政府新冠病毒对策分科会(即新冠专家小组)会长尾身茂等多名专家对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带来的疫情扩大风险进行评估后指出,“空场举办最理想”。如果要邀请观众,应采取比现行大规模活动举办标准更为严格的标准。

对此,菅义伟表示,将认真看待专家建议。在需要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情况下,将临机应变考虑空场举办,始终以确保民众安全安心为优先。当被记者问及举办地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情况下是否空场举办时,菅义伟回答称,在紧急事态宣言的情况下,很有可能空场办赛。为确保安全安心,即使空场办赛也在所不惜。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