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因技术检修暂时关闭

  更新时间:2021-06-21 16:23   来源:中新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德黑兰消息:据伊朗媒体20日报道,该国的布什尔核电站因为技术检修原因被临时关闭。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消息称,布什尔省核能公司一名官员当地时间20日在电视台的谈话节目中表示,布什尔核电站于当地时间19日关闭,并将持续“三到四天”。该官员还称,这可能会导致停电,核电站将进行相关维修工作。但该官员没有详细说明情况。

据悉,布什尔核电站的建设始于1974年,但因两伊战争而中断,最终在俄罗斯的协助下完成建设,并从2011年开始供电。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唯一的核电站,当地媒体称,这是该核电站运营10年来首次关闭。

俄罗斯卫星网消息称,布什尔核电站的建设是俄罗斯和伊朗最大的联合项目。

另据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报道,在美国的制裁之下,伊朗面临财政困难、必要设备进口难等问题。伊朗核能部门官员今年3月曾表示,布什尔核电站今年可能会完全停止运营。

此外,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20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就美国与伊朗恢复履约问题结束第六轮会谈。欧盟代表莫拉在会后表示,会谈在一些技术问题上取得进展,各方就协议技术文本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会谈“接近达成协议”。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