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红色旅游推广活动

作者:徐慕旗   更新时间:2021-06-22 09:4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擦亮吉林红色旅游品牌,今天上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吉林省红色旅游推广活动在通化市杨靖宇干部学院拉开帷幕,红色旅游万人行活动同步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出席启动仪式。这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的伟大历史时刻,我省举办的首次全省范围的红色旅游推广活动,同时首次发布“吉林省百佳红色旅游地(旧址)”及“红色旅游30条精品线路”,并推出“吉林省百佳红色故事”,全面展示我省红色旅游发展成果。

记者注意到,本次发布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充分依托我省各类旅游资源,围绕红色资源核心价值,积极探索“红色+乡村”“红色+生态”“红色+工业”“红色+研学”等元素深度融合,推动建设“多彩”旅游产业格局,积极寻求我省旅游业版图新的突破点。

现场,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与通化市政府、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革命文物保护和红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深化铁路+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动我省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随着全省红色旅游万人行活动正式启动,8辆客车载着首批300多位游客踏上红色之旅,前往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四平战役纪念馆等特色鲜明的吉林红色旅游目的地,探寻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同步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在吉林·百年传承”全媒体红色旅游主题采风活动。


作者:徐慕旗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