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强调:让红色基因在白山黑水永续传承

作者:李抑嫱 实习生丰薪媛   更新时间:2021-06-24 09:2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23日,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全省党史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党史部门充分挖掘、利用、开发东北抗联等红色资源,在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史部门要坚持党史姓党的原则,突出庆祝建党百年这一主线,强化资政育人这一功能,进一步盘活“红色家底”、编修“红色家谱”、传承“红色精神”、打响“红色品牌”,让红色基因在白山黑水永续传承。

会议强调,党史部门要强化党有所需、史有所为的政治自觉,树立正确党史观,以深度挖掘东北抗联价值意蕴为切入点,做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吉林文章。要以唱响红色吉林好声音为主线,建好宣讲团,把握时度效,做好“互联网+”的大文章,提升“文艺+”的影响力,扩大“产业+”的覆盖面,善用红色文化遗产唤醒记忆,善用具体生动事例启人悟“道”,更好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立德树人。要以压实党管党史责任制为牵引,进一步加强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经费投入,使组织保障“严”起来、资源整合“动”起来、队伍建设“硬”起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写好红色吉林精彩华章的实际行动上。


作者:李抑嫱 实习生丰薪媛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