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吉林丨一路带动企业兴

作者:邹鹏亮   更新时间:2021-06-26 09:5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夏至这几天,骄阳似火,从长春出发,沿珲乌高速一路前行,入目皆是绿油油的稻田。从松原西收费站下高速,不到10分钟就来到了松原市前郭县松花江米业有限公司。

“随着珲乌高速公路、大广高速公路的通车,我们厂子的效益越来做好。销售额从2003年的1000多万元,到现在已经达到1亿元。大车在厂子装完粮食后,10分钟就可到达珲乌高速公路、15分钟就可到达大广高速公路,企业的运输成本节省了50%左右。高速公路的开通,让我们企业受益匪浅。”松原市前郭县松花江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森说道。

这家企业主要从事水稻收购、加工、再销往四川、昆明、贵州、广州、深圳等地,运输对耿森的企业来说尤为重要,他说:“2003年,建厂伊始,附近还没有高速公路,就连厂子门前的国道也没有拓宽。那时候,厂子的运输成本比较高,因为路不好走,客户也不愿意来拉货。现在路通畅了,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便利。”

路修好了,许多人旅游下了高速后就会路过这里,也为耿森带来了“过路客”,耿森说:“滦县的吉亮现在每年能帮我们卖3000吨的大米,2016年他就是在旅游的时候下了高速路过我们这里,进来看了后,我们就达成了合作意向。”

吉林省双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距离拐脖店高速口只有4.5公里,距离松原西高速口只有5公里,地利的优势也给这家企业带来很大便捷。

“这里曾是一片芦苇地,2018年由我接手开发有机蟹田水稻,因为靠近高速,交通发达,物流便利的优先条件,吸引了很多本地,乃至省外的游客前来观蟹、买蟹。”吉林省双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双说道,刘双开发出有机蟹田米,其长远品质效益已超过普通大米,整体收入高出普通水稻的30%,产业带动就业人数达512人,其中残疾人就业20余人,累计工资性收入达100多万元,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作者:邹鹏亮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