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已毕,回望皆是深情厚谊——长影乐团全国巡演已至第十一站

作者:马璐   更新时间:2021-06-28 16:3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结束在舟山站的演出后,长影乐团跨越一千公里,奔赴湖南省会长沙。6月23日晚,在位于湘江与浏阳河交汇处的长沙音乐厅,“唱支歌儿给党听”聆听光影——长影乐团大型交响音乐会倾情献给长沙观众。

长影乐团2021全国巡演第十站,来到了江城武汉。武汉是一座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在中国近现代历史重要关头和转折时期,多次成为全国革命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组织的重要诞生地和发祥地之一。6月24日,长影乐团在琴台音乐厅深情献演“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交响音乐会,以音乐向英雄的城市致敬!

随着巡演之旅一路向南,长影乐团的第十一站来到了祖国西南门户——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广西也是刘三姐的家乡。当年长影乐团录制的电影《刘三姐》配乐和插曲,至今仍在传唱。6月27日晚,长影乐团在北海市人民剧场,为刘三姐家乡的观众献上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视听交响音乐会。这也标志着,长影乐团的2021全国巡演已经正式完成了半程之旅。

接下来,演奏家们将调整好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为接下来的福安,泉州,南昌,株洲,仪陇,成都,福州,上海,平邑,日照,潍坊等城市的广大观众们奉上精彩的音乐盛宴。


作者:马璐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