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吉林丨特色服务区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邹鹏亮 邱国强 赵博   更新时间:2021-06-29 17:4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靖宇县,一座以英雄命名的城市,原名濛江县1940年2月23日,杨靖宇将军在此壮烈殉国,为纪念他,1946年2月14日,濛江县改名为靖宇县。这里是一片镌刻着红色基因的热土,到处充满了“红色”印记。

沿着鹤岗至大连高速公路刚驶入靖宇,就会路过极富特色的靖宇服务区。这里以杨靖宇将军“密营”抗战经历为主题,深度还原在树营地里,杨靖宇将军带领东北抗日联军打游击的作战环境,以杨靖宇将军“报国,救国,卫国,殉国”四个版面,全面介绍杨靖宇将军辉煌不朽的璀璨人生。“靖宇是一座英雄城,我们期望路过的游客和驾驶员了解和体会东北抗联的故事和精神。”服务区工作人员说。

靖宇服务区是对感受靖宇县红色文化气息极好的“预热”。进入靖宇县,直奔“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纪念馆。这里位于靖宇县城西南6公里,是吉林省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吉林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馆藏文物819套件,陈列文物200余件,张贴文字、图片等珍贵资料350余幅。

“杨靖宇率领东北抗日联军在林海雪原的艰苦环境中与日寇血战,为全民抗战建立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功绩,我们一定要讲好英雄故事,传播好抗联精神。”纪念馆内讲解员说道。

近年来,靖宇县深入立足县域红色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东北抗联遗址遗迹,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全力擦亮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红色地标,接续走好新时代加快实现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抗联路”。


作者:邹鹏亮 邱国强 赵博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