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大型纪念特刊·初心如磐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作者:王奎龙 田文广 师宇   更新时间:2021-07-01 08:20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2021年7月1日 T01版

日出东方,其道大光。

红色七月,深情回望。

天地经纬,浩瀚星辰,我们在历史的目光中追寻伟大开端,在奋斗的印记中体悟精神力量,在百姓的笑颜中坚守初心使命。今日,当我们又一次把日历翻至七月,那曾经的一个七月,和彼时生发出的照亮民族前路的霞光,已然穿越百年风雨;今日,当我们又一次礼赞七月、庆祝党的生日,中华民族已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1921,开天辟地。2021,“十四五”开局。

带着尊崇、怀着敬畏,走进时光隧道,阅览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踏上漫漫征途,带领中国人民谱写了改天换地的新中国壮歌,绘就了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画卷,走上惊天动地的新时代奋斗征程。时间的如椽巨笔也忠实记录下白山松水间的百年奋斗史诗。马克思主义的早期传播、东北抗联的英勇壮举、解放战争的冲锋破阵、“共和国工业摇篮”的激情燃烧、天下粮仓和国之重器的澎湃乐章、“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创新赞歌,激越慨慷。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殷殷嘱托的鲜活实践,厚重精彩,壮丽辉煌。本期《初心如磐》特刊,我们采撷历史浪花,聆听岁月回响,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前进力量。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

站在时代的峰峦回望百年的波澜壮阔,吉林的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发展成就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我们无惧艰难险阻、战胜一切挑战的主心骨、定盘星,初心使命的火炬,点亮了精神坐标,映照了踔厉风发的奋进姿态和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对未来的奋力书写,是对历史最好的致敬。

初心如磐,巍巍巨轮劈波斩浪,不忘红船领航;

初心如磐,何惧山高路远,风光总在路上;

初心如磐,理想之火不灭,信仰之光如灼,信念之炬永灿;

初心如磐,牢记总书记嘱托,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作者:王奎龙 田文广 师宇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