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心中 服务在一线 ——记扶余市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心

作者:王欣欣   更新时间:2021-07-05 08:5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把企业引进到扶余市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如何服务好企业,如何用真心、真情、真诚,实实在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达产,加速‘快跑’才是我们这群招商人一直所追求的。”扶余市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心说。

“他们经常到我们企业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为我们‘把脉会诊’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我们企业从项目签约、筹建、手续办理、工程建设、企业招工到试车生产,都有专人全程领办、代办,实现了当年投资、当年投产,他们的服务特别棒。”扶余市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党支部受到了落户企业的高度赞扬。

何心介绍,扶余市重点项目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成立于2002年,参与引进、服务了无数个重大项目,记忆犹新的是2020年初,扶余市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成功引进了沈阳四兄弟集团总投资6亿元的吉林宇源肥业有限公司年产130万吨复合肥生产项目,成功签约后,共产党员直通车服务队顶风冒雨、早出晚归,从项目签约、筹建、手续办理、工程建设、企业招工到试车生产,全程领办、代办,当年10月末竣工投产,实现了当年投资、当年投产的“扶余速度”。“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非常激动。”何心说。

这一切,扶余市重点项目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功不可没。一直以来,他们坚持开展标准化服务、一站式服务、业务技能培训等,组织窗口现场办公、内部明察暗访、外部向服务单位征求意见等活动,树立“企业发展我发展,我与企业共繁荣”的理念,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努力践行“最多跑一次”新举措,强化业务管理,完善窗口功能,打造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的行政审批“直通车”服务团队。开展“管业务必须管服务”教育活动,提高干部防范服务风险意识。及时传达学习服务规范细则,引导大家熟知制度、规范言行。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报典型事件,深入反观对照,查纠自身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与防腐拒变能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立规执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从自身做起,从严要求,向实处着力,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始终把投资商需求放在首位,想客商之所想,急客商之所急。对引入的投资项目实施“跟踪服务项目秘书制”,配备一名副职领导干部负责日常事项服务,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问题。

“几年来,我们重点项目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通过开展‘三型’机关党支部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我们将继续努力,为推动扶余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何心说。


作者:王欣欣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