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夏季“大练兵”!

作者:王子阳   更新时间:2021-07-07 14:1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进入7月,吉林集安地区气温持续攀升。为提升高温环境下警犬执勤巡逻适应能力,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榆林边境检查站,将酷暑天气当成练兵的有利条件,通过开展警犬技能练兵阶段性考核,检验前期警犬练兵效果。

7月6日,走进该站训练场,远远就听到阵阵犬吠声,一排平房被分隔成一个个单间,每间犬舍面积大约10平方米,分为里外间,里面一间是封闭的“居室”,供警犬休息;而外面一间露天的“阳光房”,是白天供警犬活动的场地。

“立!”“嗅!”警犬们按照训导员指令,在训练场地完成了车辆搜爆,场地搜毒,指令服从,扑咬放口等10余项警犬技术专业考核。每当警犬完成规范动作,训导员就会把小球奖励给警犬,并抚摸和用语言鼓励警犬。

据该站站长康超一介绍,进入夏季各项执勤安保任务增多,警犬都要参与到卡点搜毒搜爆、边境巡逻管控和重大案事件搜捕的任务之中,而这就需要它们具备一定的耐高温能力,所以高温环境下的警犬训练是夏季练兵考核的重要科目之一。

据悉,近年来,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大力推进警犬参与查缉卡点执勤、边境巡逻防控、重大刑事案件搜捕、处置突发案事件等实战勤务之中,积极探索研究“警犬跟案、警犬跟勤”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警犬“训、管、用、养”重点环节质效,为全面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王子阳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