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吉林丨通途大路连接“绿色”与“红色”

作者:邹鹏亮 邱国强 赵博   更新时间:2021-07-07 16:2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流畅的讲解、干练的肢体动作,让人一看便知道这些讲解词她已经重复了无数次,微微发干的嘴唇丝毫没有影响到她脸上的笑容。孙连华是集安市鸭绿江国门景区的经理兼讲解员,这里的变化她最清楚。“现在人多了,特别是来这里接受红色教育、感受红色文化的游客平均每天能有1000人。”这个变化的重要节点就是鹤岗至大连高速公路的开通。

鹤岗至大连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7918”网中的9条南北纵线中的第一纵,也是吉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组成部分。我省境内段全长339.43公里,途经敦化、抚松、靖宇、江源、通化等县(市、区),是交通运输部“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科技示范工程和“绿色循环低碳公路”主题性示范项目。

该路集成季冻区公路科技开发和成果应用,以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为核心,开展了7个专项、23个子项的科技示范,项目建设期保护原生生境9.1万平方米、树木34.5万余棵。是一条融入长白山区无限风光的灵动秀美之路、一条落实绿色交通发展理念的生态景观之路。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沿着鹤大高速专程来到景区体验红色文化的游客也大大增多。“在高速上看了一路的风景了,到这又能感受到当年战士们的英勇风采,真是特别棒!”家住在敦化的赵大娘和姐妹一行三人专程来到景区游览,说到这一路的感受时她难掩激动神情。


作者:邹鹏亮 邱国强 赵博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