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世界丨海妈镜头里的冰岛篇(9):冰岛,不说再见

作者:王皓 海妈姜莉   更新时间:2021-07-07 16:3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冰岛人常说,在冰岛,如果你不喜欢风景不要紧,往前走五公里就是另一个风景;如果你不喜欢天气也不要紧,等待五分钟天气就变了。

冰岛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高收入、高物价、高福利,国民拥有国家提供的健康保险和高等教育等北欧福利系统。

海妈告诉记者,在冰岛的超市里,一公斤黄瓜20元人民币,和中国超市里卖的有机蔬菜价格差不多,但冰岛的人均月收入在三万至四万人民币左右。在冰岛,这里的空气论罐卖,一瓶易拉罐大小的空气,卖71元人民币,海妈也买了一瓶带回家留作纪念。

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市政厅,门口没有卫兵,游客可以随便参观。站在门口往里望,可以看到政府官员正在办公,只是不能随意拍照。

本期是海妈镜头里的冰岛篇最后一期,8期里,我们跟随海妈的镜头,领略了冰岛摄人心魄的美。市容整洁的首都雷克雅未克,静谧而神秘的冰河湖,水火交融的黑沙滩,壮美磅礴的间歇喷泉,美丽绝伦的蓝冰洞,仙气飘飘的蓝湖温泉,震撼灵动的冰岛瀑布,还有救援途中的小插曲……“再见了冰岛,再见了雷克雅未克大教堂里优雅的钢琴师。虽然我已离开冰岛,但那悦耳庄严的琴声却让我时常想起,陶醉不已。”海妈说。


作者:王皓 海妈姜莉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