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你点我检”共筑食品安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胜章 实习生 井盈鑫   更新时间:2021-07-13 15:59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7月12日,四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活动。

12日上午,根据票选结果,在四平市万达进前佳超市和万邦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分别开展了“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活动,多名消费者代表现场对市民关注度较高的饮料、蔬菜、水果3个品类15个细类食品随机进行“点”选。

检验检测人员依照法律法规和标准,对“点”选的饮料和食用农产品样品进行购买、样品封存、文书记录,并为商家开具《食品安全抽样检测告知书》。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现场对抽检活动向市民们进行讲解,发放食品安全资料和宣传购物袋,宣传食品安全的政策知识。

“你点我检”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关注食品安全、参与食品安全的新路径,深受市民关注和点赞。市民倪雪表示,“你点我检”为老百姓提供了关注食品安全、参与食品安全的新路径,让她对食品安全有了基本了解,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也让消费者获得更多“有温度、有热度”的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胜章 实习生 井盈鑫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