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才创业发展热土 64所高校与梅河口56户企业“牵手”

作者:隋二龙郭树仁   更新时间:2021-07-15 09:0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7月14日上午,梅河口市“创业有你‘就’在吉林”暨“吉聚人才智汇梅河”政校企对接交流活动在梅河口市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拉开帷幕。64所高校与梅河口市56户企业“牵手”,互表“心声”,梅河口市政府领导与重点企业代表、高校代表与重点企业代表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梅河口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构建“4+3”产业发展新格局,实施一系列招才引智重要举措,鼓励和支持企业引才、育才、用才,着力构建一流的尊才、尚才、聚才政策体系,倾力打造人才创业发展热土,先后引进东北师大附中原校长史亮、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孙立权、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李辉来、中国酿酒大师战胜、上海市十大青年高端创意人才易辉、大唐不夜城总设计师刘磊等一批行业英才来梅河口发展。“十三五”以来,累计引进高校毕业生5000余人,为梅河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撑。据了解,目前梅河新区正式获批,成为全国第11个、吉林省首个省级新区,梅河口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更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高校对梅河口优势特色、人才政策、发展潜力的认知度,增进了各高校与企业间的相互了解,打造了政校企合作的样板典范。接下来,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施行“万名大学生引进计划”,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创业资助、人才安居等多维度提供全方位保障,让更多优秀人才在这里不断汇聚。


作者:隋二龙郭树仁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