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驶出建筑工地的渣土车必须“洗澡”

作者:李婷   更新时间:2021-07-19 17:22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为避免车辆带泥上路和扬尘污染,吉林市城管执法局渣土管理中心要求所有驶出建筑工地的渣土车必须“洗澡”方可驶出。

想要成为一辆干净整洁的渣土车,需要先经过建筑工地出入口安装的高压洗轮机,并作短暂停留,洗轮机配备的多孔高压喷头会对准轮胎和车底盘进行自动高压快速冲刷洗净,然后在工地出入口的专业保洁人员会利用高压水枪对车体进行二次冲刷降尘,达到全车清洗干净后,方可驶离建筑工地。

渣土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在以往要求冲洗轮胎的基础上,进一步对车体进行整体冲刷,保证全车干净整洁上路,未经清洗的车辆严禁驶出建筑工地,避免造成带泥上路和扬尘污染。下一步,他们将强化网格监管,重点巡查各建筑工地出入口车辆清洗情况,保持吉林市城市道路干净整洁。


作者:李婷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