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志愿服务为环卫工送爱心

  更新时间:2021-07-20 09:4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记者王焕照)公主岭市委宣传部持续开展“每周60分·情暖岭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7月17日上午,组织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去清凉解暑的绿豆汤,在帮助他们解暑降温的同时,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慰问。

入伏以来,大地骄阳似火,热浪阵阵。公主岭市户外活动人群明显减少,可环卫工人却仍冒着酷暑坚守在岗位上。上午9点多,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分别来到在新世纪广场、响铃公园北门和铁北六中附近广场设立的集中发放点与机械作业中心,向环卫工人和车队司机发放提前装杯封存的绿豆汤。志愿者还走街串巷,将清凉的绿豆汤送到正在路上作业的环卫机械作业人员手中,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

据了解,公主岭市城区共有环卫工人近400人,为了让他们都能喝上冰爽的绿豆水,活动前一天,市委宣传部便组织志愿者购买食材、精心熬制,晾凉分装。为保证冰爽可口,志愿者还提供了自家冷库用于存放。“绿豆汤的熬制其实是最耗时间的,从昨天中午12点左右我们一直都在熬汤、晾凉,再灌装封杯,最后再运到冷库里,晚上8点半才回家。虽然有点辛苦,但仍然觉得很开心。”志愿者于晓娜说。

据了解,这次参加志愿服务的主体都是来自不同学校放假的学生,有不到10岁的小学生,还有大学生。他们心怀对环卫工人的爱心和敬意参加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了岭城志愿精神。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