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开出全省首张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合格证明

作者:王伟   更新时间:2021-07-21 13:52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7月19日,吉林市渔业官方兽医开出吉林省第一张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合格证明。这是我省自实行渔业官方兽医制度以来使用“动物卫生监督(检疫)信息化系统”(动监e通)机打出具的首张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合格证,标志着我省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迈入全面实施新阶段。

2020年吉林市确认首批渔业官方兽医18名,今年,根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的通知》(吉农渔发〔2021〕18号)要求,在全市设置6个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申报点,分别负责城区及各县市的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全面推行使用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电子出证系统,落实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四个必检”的要求,从源头防控水生动物疫情。

下一步,吉林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壮大渔业官方兽医队伍,规范检疫申报点建设,配备必要的检疫设施设备,规范开展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同时开展省级水生动物重大疫病监测,为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供技术保障。


作者:王伟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