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政务让服务更便捷更高效

作者:刘巍   更新时间:2021-07-23 16:4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农安县公安局积极发挥驾驶员自助体检机的智能作用,派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指导群众现场操作,宣传“吉林公安”平台功能。据统计,驾驶员自助体检机全天已为百余名群众体检,并基本在当天实现换证、初领证申请,便捷高效的智能体验,让群众赞不绝口。

7月20日,驻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公安“互联网+公安”(行政审批)办公室,接到县驾驶员体检中心因系统故障,无法为换证、初领证驾驶员体检,系统修复需要2-3天的通报后,立即向县驾驶员体检中心反馈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驾驶员自助体检机日常使用情况,并与长春建功医院、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沟通,通知需要换证、初领证驾驶员集中到自助体检机体检,让更多群众享受智能服务,确保他们能够及时领证、换证。

张先生体检后说:“之前陪家人通过机器做过换证体检,这次自己换证有了更直观的感受,真是太方便了,只要持本人身份证,通过系统自助操作,5分钟就可以完成体检,随后在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一门通办”窗口就可以办理换证、补证业务,还能够免费照相,大热天不用跑来跑去,真是幸福感满满。”

据悉,农安县公安局积极落实省厅、市局及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对公安服务进行了智能化、数字化升级,购进了多台智能服务机器,可以自助办理出入境、驾驶员体检等多种业务,积极构建“高效、精准、便捷”的智能服务,推进智慧农安建设,拓宽便民利民服务渠道。


作者:刘巍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