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黑土地,从你我做起!

作者:张伟国 张敬源   更新时间:2021-07-23 16:4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施,7月22日,“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敦化市举行。

据了解,敦化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及乡镇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黑土地保护工作摆上重要的工作日程,全面深入宣传黑土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引导全社会参与到黑土地保护工作中来,提高黑土地保护技术成果转化示范效应。各乡镇部门协调配合,形成保护黑土地合力,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全社会齐抓共管的黑土地保护工作格局。

据介绍,此次活动除开展集中宣传以外,敦化市还将进一步推介黑土地保护主要技术模式,通过新媒体集中推介、广泛宣传,提高黑土地保护技术模式认知度和覆盖面;在此基础上,成立专家团队,开展宣讲及技术服务,全面提升黑土地保护工作的影响力;并根据各乡镇的工作需求,及时开展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等方面的专业技术指导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保护黑土地社会氛围。


作者:张伟国 张敬源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