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省召开教育系统座谈会及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更新时间:2021-07-24 08:27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李文瑶)今天,我省召开教育系统座谈会及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当前教育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和驻军领导张恩惠、安立佳、高岭参加相关会议,部分高校书记、校长、专家学者、党务工作者和青年学生代表作交流发言。

高广滨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思政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宣传、深化阐释,推动教育领域学习贯彻不断向深度广度拓展。

高广滨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上。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吉林教育实际,突出抓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双特色”建设,扎实做好创新人才培养和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精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努力在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上迈出更大步伐。各级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