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在长举办

作者:张鹤   更新时间:2021-07-26 15:2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天上午,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主办,吉林农业大学承办的2021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在长开营,来自全国46所大学的133名大学生代表和10名指导老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开营式。

作为一个纯公益项目,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是课外廉洁教育活动的主要品牌项目之一。夏令营的营员包括各大学廉洁社团骨干和当年新当选的廉洁大使,本届夏令营的廉洁大使共23名,廉洁社团骨干共110名。此次夏令营为期一周,期间,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的教师将为营员举办一系列廉洁知识教育、廉洁技能培训讲座,企业代表将作企业廉洁建设专题讲座。同时,夏令营还将组织营员开展廉洁社团和廉洁大使专题交流,前往靖宇陵园与东北抗联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以“利剑之光”廉政教育馆等“四馆一中心”为主体的吉林农业大学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教育和廉政教育。

据悉,自2010年以来,全国已有60多所大学成立了大学生廉洁社团,他们在大学校园举办各种课外廉洁教育活动,在大学生中传播廉洁知识与技能,努力为在校大学生廉洁素养的提高提供服务,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迄今为止,廉政学会已经连续组织10次廉洁大使的评选,共评选出345名廉洁大使,连续举办了11届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这些青年人积极投入廉洁行动,立志终身致力于推广廉洁诚信,成为传播廉洁、促进廉洁的积极分子。


作者:张鹤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