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利企服务再升级 辽源市政数局——

作者:董博 庞智源   更新时间:2021-07-28 08:4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连日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辽源市政数局坚持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做好服务工作,推出多项便民举措,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7月9日上午,辽源市民吕深河在政务大厅办理其他业务时,看到公安综合交警有简易处罚窗口,经咨询后,仅用10分钟就把丢失的驾驶证补办成功。他高兴地说:“来到大厅就能办理,节省了时间和精力,真是太方便了!”说着,吕深河竖起了大拇指。

实现交通事故简易处罚就近办是辽源市政数局提升便民利企服务的内容之一,从4月份开始已处理简易处罚2000余起。

辽源市政数局通过不断创新优化窗口服务,在政务大厅一楼设立“未办结事项代办窗口”,让办事企业群众省去了再跑一次的烦恼。同时,确定每周四为“局长接待日”,及时协调解决群众疑难问题和未办结事项。大厅窗口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预约、延时服务,上半年为市民提供预约、延时服务600余件次。不仅如此,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大厅文明服务水平,市政数局设置了文明宣传公益广告,为市民提供便民伞、药箱、母婴室,还为残疾群众提供无障碍通道、无障碍车位、无障碍卫生间和轮椅等设施。

在持续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方面,采取“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办理、限时办结”的“一站式”行政审批模式,并通过开通绿色通道、现场办公、提前介入等多种方式为项目单位提供服务,对项目审批进行全程跟踪,提高行政审批质效。今年以来,组织召开联合会商14次,为46家单位的58个项目进行了指导和服务,通过“工改”系统受理项目166个,受理审批438件。

畅通民意诉求通道,通过市民热线掌握市民反映的重点问题,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尽快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月1日至6月30日共形成工单10636件,已归档工单7370件。


作者:董博 庞智源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