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强企业 红色“引擎”促发展 ——白山方大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记事

作者:李娜   更新时间:2021-07-29 09:1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七月盛夏,热情似火。

7月28日,白山方大集团党委组织吉林省酒文化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吉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并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党史、汲取力量,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白山方大集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体员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青年骨干每人撰写一份心得体会,相互交流共勉。

“我们就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抓好党建促进发展,结合公司工作实际,部署安排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白山方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凤莲说。

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是白山方大集团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坚守的党建理念。30多年来,白山方大集团持续深化非公党建,结合自身特点,创新活动形式,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让党建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白山方大集团成立之初,由国企变为民营,重组后的白山方大该往哪里去?员工内心困惑没有底。关键时刻,白山方大集团党委发挥坚强的领导核心作用,及时确定“经销名牌商品,创建名牌企业”发展战略,就员工就业和待遇等方面的困惑和疑虑,动员全体党员当好改制的宣传员、做好员工的贴心人,帮助员工正确认清形势、正确对待改制、正确对待自己。有了党的领导,企业有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员工如同吃了“定心丸”。改制后的白山方大名声大噪,既扩大了市场又增加了就业,影响力大增。

“总结我们30多年的发展历程,最重要的就是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助推发展的新路。”宁凤莲告诉记者,为确保白山方大集团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集团党委配备了专职副书记,采取有力措施,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所属分公司都成立了党支部,支部书记、经理“一肩挑”,并配备兼职支部副书记,群团组织机构健全、人员齐备。保证了集团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白山方大集团发展的“根”和“魂”。集团党委要把党的思想根植每个党员的心中,注入每个员工的灵魂,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厚植企业发展精神力量。“党建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政治保障,是一切工作的根本。”宁凤莲说。

目前,集团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现有党员58名。一直以来,集团党委始终以“党旗红、事业兴”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地遵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党建常态机制。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员评议、党务公开等制度,使党内活动经常化、科学化、常态化;扎实开展“创先争优”“四建四促”“党工共建”等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得到极大提高,创先争优意识显著增强。

——党建文化引领,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建文化,组织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化名牌战略、促进诚信建设、创建和谐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汇聚起广大党员、干部、员工“高举旗帜跟党走”的强大力量,使企业永葆生机和活力,在激烈的商海竞争中稳步发展。

——打牢思想根基,让红色文化撑起精神脊梁。坚持每年开展瞻仰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演讲、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扶贫帮困等丰富多彩的党内活动,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牢记使命守初心,凝心聚力谋发展。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白山方大集团在党旗指引下,积极打造红色“引擎”,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作者:李娜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