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到中韩城市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31 15:19   来源: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1年7月30日下午,中韩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副局长曲晶带领长德市场监管所、行政审批办公室、消保科、监管二科、监管三科负责同志来到长春中韩城市馆,会同示范区国际合作和商务外事局,开展以对接、服务、指导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image.png

中韩城市馆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是中韩示范区的重要发展项目,以打造东北亚科技、文化、信息交互载体、跨境商品线上线下交易平台、东北亚各国文化体验中心为目标,将为示范区经济发展释放巨大的资源配置和市场整合能量,其功能将辐射整个东北亚经济圈。中韩城市馆于6月末全面竣工,目前正处于紧锣密鼓的前期筹备及招商阶段,计划于8月27日正式开馆。

为确保示范区重大项目顺利开展,切实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韩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深入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重大项目局长包保”措施,成立由局长王亘负总责、副局长曲晶和5名科所长共同参加的“项目服务专班”,采取提前对接、上门服务的方式,结合各科所工作职责,对中韩城市馆进行了实地调研,重点对馆内餐饮区、电梯以及职工食堂进行了实地核查,并就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对证照办理、服务标准化建设、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进行了业务指导。

image.png

中韩城市馆负责人非常感谢市场监管局的关心与扶持,他说:开馆在即,我们还有许多问题不清楚、不掌握,许多方面没有想到做到,你们来得太及时了!中韩城市馆将坚决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共同构建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打造高标准高定位的示范区标杆企业形象。

下一步,中韩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将进一步完善长效服务机制,将“重大项目局长包保”制度进一步覆盖到示范区所有重大项目,并将此作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长期坚持下去。

编辑:徐青媛